2017 | 玖月

大學生的標簽終將成爲過去,職場新人的頭銜依然熾手可熱。這個轉折階段,我的生活可謂迷茫,脚跟還扎不穩,前方卻朦朧照人。依稀,我多麽迫切地想要離開學府的保護罩,可是踏入這大染缸,我才驚覺上學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上大學的時候,排除上課的時間,餘下的時間都任自己安排。那些年的時間自由,對於現在的我來說,揮霍的奢侈,卻開心。當下你手持相機到處游走,和最好的大學朋友閑話家常,偶爾在咖啡廳冒個泡,爾後來個心情隨寫,這般愜意的生活方式大抵是歷史了。

如今,下班后的personal time是奢侈品。不規律的生活作息,因爲生活變向,而不費吹灰之力地調正常。朝九晚五的固定工作時間是虛假的,外加早到公司,還有遲下班,平均花費在工作上的時間最少也是11個小時。對於時間安排方面,我還在摸索兩全其美的辦法。雖然我還未有接觸任何策劃,于新人要做到取代別人是基本,之後還要把自己變成無法被取代的資產,已經足夠壓力,尤其是在沒有任何資源援助的時候。然而,成長也教了有備無患,想了很多未知的、可知的,最後瞭解了——最堅貞可靠的也是獨身的自己。

路要自己一步一步走,苦要自己一口一口吃,抽筋扒皮才能脫胎換骨。除此之外,沒有捷徑。


過往,回不來;未來,看不透。

改變是唯一不變的事。分道揚鑣以後的我們,見面的次數變少后,難能聚齊在一起的氛圍依舊熟悉。彼此看著對方的變化和成長,也一同前進的同時,不失默契。相聚在一個共同喜歡的環境,餐點雖不同了,裝潢不一樣了,可還有我們喜歡的甜點。在外,我學會了僞裝,但和你們在一起就自動鬆懈舒服地做自己。

每個階段的我們,持著不同的想法,沒有對,沒有錯。曾經的我們也自怨自艾,如今的你們如同當年的我們。其實,生活待我們不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5.12.1994

Write.写.

玩乐.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