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 这一夜

三月的马来西亚是炎热得不正常。这一夜,只有湿热的空气,布满全身的细珠,然后被棉布吸食的汗水伴我。因为晚餐喝了绿茶,而失眠。好久都没过12点睡觉了。但工作以后,睡眠素质确实是从来没有见好。总归心理上的事情,没有那么容易解决。

今年是离家的第六个年头。念书到工作的六年间,离家越来越远。当初的路是自己选择,荆棘丛生,我还是得咬紧牙关坚持下去。大概是累了,所以开始想把时间多留给家人,尤其是父母。孩子往往会质疑父母对自己的关爱,我是其中之一。实际上,父母对我的爱永远单向通行无阻,而我在最脆弱的时候,才会发现他们对自己的包容和不离不弃。因为羞愧自己的误解,也因为不知该如何回报,我在Z怀里哭得稀里哗啦。他始终是我最舒服的港湾,可能他没有很暖,可是他接纳我心理承受的缺,并且陪我补上了一个又一个的缺。

我这般依赖一个人,对不对?我清楚知道,答案是坚定的—不对,但我顾不上太多。我是个敏感的人,或许现实生活中是极度敏感,我不太懂这些。他给足我所需的安全感,让我放下心当个有人疼,有人爱的孩子。我觉得自己像他的女儿多过女朋友。女友当女儿照顾,他要操的心太多。我不太确定我有没有让他有过患得患失的感觉,我确实不希望如此。我的另一半真的不好当。亲爱的Z,辛苦了,下次和你庆祝父亲节。

扭到的右腿已经毫无大碍,可运动还是要当心。

生活依然规规矩矩地行走,乏味而无趣。我期待已久的旅行,希望可以好好放松身心灵。有机会的话,我还是想安排出国旅游。毕业旅行始终是个缺憾。及时完成心愿的意义,并不会在新的机会弥补回来,错过就是错过了。有些事小得扎心。

晚安。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5.12.1994

Write.写.

玩乐.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