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之总结. Summary of 2014.

最后一次发文是2014年7月。写作曾经是我最执着的日常。可自从离开了中学生涯,写作这回事似乎就是过去式了。那时,无论课业 多么繁忙,我也会花点时间在本子里写几个句子,因为这是我纾解压力的唯一管道。

2014是过去式了,而我的总年报也迟到了。这一年,发生了太多事。

Calm always returns after storms.
Taken on July 2014. @ Perhentian Island.

一月:迎着第一个大学大考,手里绷着的不是模拟试卷,就是笔记。和系友们窝在同一个房间讨论问题的同时,也忙着练习跳舞、演戏和唱歌。

二月:在一起处了16年,我还真的是第一次和这帮捣蛋鬼一块儿过年,大伙一起每家每户去拜年,讨个吉利。如果年年可以这样聚在一起,那该多好。同一个月,和我最亲的妹妹出国了。

三月:第一个大学晚宴。匆匆地上台呈现自己最好的一面,匆匆地接触曾经是这个家一份子的他们。

四月:很不幸的扭伤了脚。庆幸的是,上下课都不再需要走路上山。

五月:爸爸送了一台数码相机给我。带着它游走天下,记录着我的人生旅途。而我的摄影旅程也有了它,终于展开了旅程。感谢老爸!

六月:第二大考的时候,一件事扰乱了我的生活和情绪。不仅伤害了我,也伤害了无辜的他。庆幸有家人还在身边,不然,我们真的无法继续走下去。我也看清了,原来为了私欲,一个人可以如此的自私。


七月:在一起两年了,想起年幼时理解的爱情,只有含笑而过。而现在你我陪伴,甘于平淡,才是勇敢,最动人的情话,也不过是平日里,那些关切彼此的几句念白,平凡而动人。

八月:女孩们出走到Langkawi,Penang和Ipoh!旅行的意义不是你走了多远,而是与你一块行走所创造的快乐记忆。其实,如果一个人出走旅行,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一个人的寂寞。

九月:迎来了我最期待的新家庭成员,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多两个星期,我又送走最爱的他。这时刻,机场不再是个快乐的地方,而是两个人回忆倒带的地方。

十月:太多不顺心的事情,一波接一波迎面而来。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把尺,而我的却越伸越长。同时,我还在适应时差所延伸出来的问题。‘

十一月:两大batch一块出游!没有什么机会与全部人接触,不过,能够认识彼此是始于缘分。不再顾虑肩膀上肩挑的责任问题,人心也跟着渐渐平静,应景至极。开始发觉,原来生活待我不薄,只是它有时太过亲近,就像再亲近的人,也有最亲近的埋怨一样。

十二月:有了一个小家,不管面对什么挫折,还有着温暖的家为彼此遮风挡雨。今年还是因为应考,没办法过圣诞,没办法与同伴聚会跨年。只好封闭于“家徒四壁”的宿舍,边连播〈可惜没如果〉,边啃书。

跨年那一天,在电脑面前乱打键盘,打出了一篇2015的目标,修了搁置一旁许久的全家福。这时候,我的心里空荡荡的,想起了那些曾经高歌胡言乱语的晚上,想起了那些嬉笑声,想起了一次又一次的拥抱,想起了那些高潮迭起,这一天,我路过了我们的青春。

2015, 还是会拼命的过。但愿临终时能告诉自己,我们都曾拼 命的幸福过,没有遗憾。

2015,新年快乐。



By 静.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5.12.1994

玩乐.Fun.

Write.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