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末。

五月花。
2015.05.14攝于校園。


學年將末,所有華麗的舞臺劇即將落幕,臺上精彩的表演很快地就會淪爲回憶。我大學二年級的第一學期,依然對新學期充滿著憧憬,期待著新來的學弟學妹們。

那時候的我們嘴邊挂著的皆是滿滿的期待。每每在網上社交平臺上發現新學妹學弟的蹤影,我們都按耐不住内心裏的欣喜,頻頻向對方分享自己透過網絡人肉搜索而得知的資料。依稀,我們回來大學的第一件事就是與我們濶談已久的“他們”。他們初來乍到,的確是個名副其實的新鮮人。那時候的他們,身上散發的都是單純懵懂的氣息,而這些東西在我們身上已無影可縱。這就是歲月的洗禮,我們的稚氣被歷練取而代之了。

第一學期的時間多數都花在晚宴的籌備工作。那近乎一年的奔波,幾乎改變了我們每一人的生活。不置可否,那一段時間我自己的心理壓力很大。雖然每一次彈跳出來的問題都得以解決,可是有些問題並不是所謂的表皮傷。我們都不容易。

我一年裏的大學生活是否精彩,是不是色彩斑斕,只有自己知道。我卻抛棄了許多曾經的習慣。我有很多想做的東西都被時間抛棄了,貼在墻上的bucket list似乎沒有想象中那麽快完成。我發現有些東西想著想著就忘記,究竟是自己缺乏了毅力,還是對於它們的種種我放棄了?

光陰唯一的特質就是不留人。青春是如此的珍貴,匆匆地就過了。

大學宿舍的網絡系統依舊不給力。這些天,一有機會上網就是到部落溜達溜達,不小心找到了自己曾寫過的情詩。一個我很欣賞及崇拜的老師發佈的,我們亦師亦友的關係將近十載。那很是青澀的筆跡勾起了曾經甚是努力寫寫雜文的時候。這兩年的我,閲讀甚少,更甭談寫了。我有多久沒有靜靜地、認真地讀完一本書?現在的腦袋承載著的都是課堂上的專業名詞。筆鋒不再尖銳,那曾經的曾經也只不過是過去式。

有些人該來的總會來,不是你的,你怎麽留也留不住。

這也是離開的季節。學長學姐們結束了最後一場考試,就結業了。四年的大學生涯對他們意味著什麽?我還努力的製造美麗的回憶。雖然我的記憶力不好,該記得的,我還是會記得。我不想兩年后的今天,我會後悔自己有個那麽潦草平淡的大學生涯。一些人沒有允許的進入了我的生活,而我的生活也因爲有了他們而有了絢麗的顔色。這是意外的收穫,意外地讓我發現我沒有失去原本的我。

五月末。六月啓,我就這樣即將結束第二學年。

有些東西我們都不明白,一旦沒被解開,下文就不了了之了。只有時間,能夠給予最好的答案。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5.12.1994

玩乐.Fun.

三月.M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