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伤.

龙应台与儿子——安德烈的著作。

我欣赏龙应台向儿子提出了互相通信的勇气。我深感书信沟通胜于语言上的沟通。面对面谈话产生太多不必要的冲突,而书信则是以另一种会意的方式把心里的话诉说出来。

我一口拒绝过做这样的事情,我认为没有那个必要,纵使我们之间都有裂痕。

至今,我才读到四十多页,大叹为什么安德烈的思想那么成熟。是因为他在国外长大的原因吗?还是他骨子里所熏陶的就是这般成熟的思想?十八岁的青年会拥有那么多非同一般的想法,实在让人称羡。长了那么大,我警觉我的想法还是局限于那小小的框框里,当中不成熟的想法占了大数。

安德烈在德国念中学,而其母亲则居留香港。前者大方披露他十七岁的想法,后者将常买元时期岁的儿子与他渐行渐远。感叹何尝我也踏上了这条“不归路”呢?

我很喜欢他对母亲说的一句话:
“问我,了解我,但是不要“判”我。”

Comments

smokë said…
他的華文應該很好吧。
:)

很不錯喲,謝謝介紹。
李婧 said…
他会汉语,但与母亲通信时都用英语。书局找找看,或许会有收获。真的很不错!;-)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5.12.1994

Write.写.

玩乐.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