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Lost.


从那一刻起,我失去了原本的我。每每我看着自己,对自己的话,只剩下:我不认识你。虽然面具在这虚构的世界越来越管用,使用的频密度翻倍地增加,使用者越用越是习惯。可是,摘下面具的时候,我能强烈的感觉到虚拟正缓缓地侵蚀内心的真实。我无力面对伤害。
一句诚实的话:我开始害怕了。
我原本的性格,无声无息的离开了我。一并带走伴着我十余载的原本,残留的是我未知的疯癫。大家不甚习惯,我却倔强地继续那不属于我的生活。可喜,还是可贺?这种不平衡的调子,我已经慢慢接受。一个人的时候,我却无心地想念那个我——自在的我。

我原本的习惯,消失得无影无踪。一直以来坚持的写,不再存在。同样的,我享受的阅读也渐渐不见踪影。我假装忘记,我假装不在乎,我假装不知道。我竟然,也假装它们和我一点关系也没有。我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来揭示其中的原因。尽管我发了疯似地寻找答案,结果依然是没有答案。我说服不了自己。或者,更应该用——我不能接受,来诠释。

我原本的信心,也和我玩起了躲猫猫。SPM成绩揭晓的那一刻,我真的很高兴。我不说成绩,因为它送给我一个小遗憾。那么,谁知薄薄的一张纸,足以打击我一直以来的信心?路是人走出来的。而我想说,有的路是人被逼着走下去的。一份又一份的奖学金表格,我填到想把整台电脑扔进垃圾桶。那段时间,我的早餐和午餐被我抹灭掉。我不喜欢这种复杂的事物,更何况,我所加入的战场用有别于以往的游戏规则,所以非常恼人。幸运和不幸运是命运,钱币的正与反亦同。我能得到就是幸运,得不到就是没有。这里轮不到信心来做事。那仅仅是一张纸,除了321号和申请奖学金以外,我想它已失去它的作用。

我是冷静?还是无情?还是冷血?前两天,玻璃杯在我双手爆裂。我眼睁睁地看着手掌上褐色的碎片,我心里就连畏惧也没有。我最为惊讶的是我的反应会是:噢,破了。当场发现的只有一伤口。回到家,我发现细小的玻璃碎片又刺破了皮肤,手又多了几个新伤口。多亏了,鲜红色的血。我没有了激动的呱呱叫,或许,我内心想呐喊也喊不出来了。

这个是蜕变吗?对于现在的改变,我一点也没有想过要将它攀附在蜕变这两个字。当然,我清楚地知道,这种变不是因成长而改。接触了不同,就会开始融入不同。无论我怎么否认也好,我确确实实地有点不同了。

此时此刻,我只想尽可能的捡回来失去的碎片,找回当初的我,一点也好。


Comments

Sora said…
成长都得经历一些失去 =)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5.12.1994

Write.写.

玩乐.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