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 雨后感悟。

雨还在下 落满一湖烟

雨越下越大。

我看前方着骑着自行车的一群人,脚愈来愈使劲地加快速度,逆风逆雨往前迈进。她们似乎没被大雨来袭而感扫兴,一路上都是乐呵呵的笑声。这是今天的第二场雨,比早晨的雨,还要大得多,啪嗒啪嗒地打着她们的身体。带队的女孩,偶然回首,笑出来的样子很平凡,却是由衷地开心。这一切都让我觉得有一种久违的温暖,不奢华,不矫情,但很容易接近的。

这个年纪的女孩,是最美好的。不晓得她们有没有和我一样,摔过跤,也曾经努力地一步步把自己变得更好?

对了,大雨前夕,太阳总是格外地炽热。太阳心里也有一团火吧!

在岁月的尘埃里,我的温暖,我的冷漠,我的温和,我的狂暴,以及对红尘毫无理由的相信,走得像风儿,像沙,轻轻地离开。后来的曙光,慢慢地还原美好的生活。

雨过天晴,不管是你,我也好,都会幸福。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5.12.1994

Write.写.

Happy Birthday,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