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ow Living. 慢生活。

學習放慢腳步生活,享受每一分每一秒帶給自己的滿足感,是現在的我正在嘗試的新生活。

五個月前,我開始了postcrossing這個慢郵活動。雖然收到的明信片沒有想象中的多,可是每一張都寄托著特別的故事。而我寄出去的明信片,通常都堆滿了馬來西亞的故事,希望他們喜歡馬來西亞獨一無二的風情。

每個傍晚檢查宿舍信箱已成爲我的習慣。收到世界另一角陌生人的來函,心裏的滿足感是無法運用言語來解釋的。

最喜歡的一張明信片——自俄羅斯。


昨天,來自德國的馬丁就教會了我一句德語。雖然這種學習方式——探索地球的另一端和學習語文比實際中來得慢,一步一步累積就是自己的知識了。

這兩個星期我也撿起了所遺忘的嗜好。那些敵不過忙碌生活的日常,我需要堅持。每一天,花半個小時將自己一天的點滴記錄起來。

我是時候長大了,不要那麽容易受到影響而改變自己,或是放棄自己一直以來的堅持。雖然不簡單,並不代表我做不到啊!區別只是在於有沒有用心地在做而已。

一天一個小改變,足矣。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5.12.1994

Write.写.

Happy Birthday,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