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 Random. 随笔。

别一昧追逐那个你患得患失的影子。  //图摘于topitme.


东北季候风的来袭,没有把霾一并带走,空气中依然弥漫着那刺鼻的烟味。皮肤敏感的情况,也因看诊后,而有所好转。感谢既帅气,又耐心的医生开给我的一堆药,内服又外敷的。我不好意思拒绝他的好意,不听话的我也乖乖养病了。

折腾了好久方才提起勇气打出一行又一行的文字。其实,我不知道该以什么方式回到这里。我鲜少翻阅曾经的文章,因为我害怕面对从前的自己。曾经驾奴文字的能力截然消失,遗留的仅仅是那拼凑词语的技巧罢了。我叹想,若有一天,我没办法运用锋利的笔尖,絮絮叨叨地表达内心感受,我该怎么办?

还是,简简单单地写了。

我留恋往返于简书、豆瓣和书本赋予的安全地带。阅读不是一件热闹的事情。大抵一杯热饮,一个好天气,一本好书亦或是一长干净的白纸,一首歌,还有一支笔,我就可以和自己独处一天。我享受一个人安静地呼吸着。喧嚣的国度和现在的我显得格格不入。

耳机里循环播放着李荣浩的歌曲。分手后,我开始接触他低沉的嗓音。丝丝入扣的情感叙述,脑海里盘旋的记忆,以不再让我生疼。成长是个漩涡,我们都逃脱不了它的魔掌。虽然成长付出的代价很大,可只有这种折腾人的方式才会让你更明了你的人生目标。我没奢求自己未来有什么非常惊人的作为,只望自己快乐地生活。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5.12.1994

Write.写.

Happy Birthday,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