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饭后甜点.

封笔一段时间,文笔变差了,文路也不灵通。
这事实让我无可奈何,举头看天,天空依然是蔚蓝色的,太阳霸气十足,占据了整片天空的色彩。
可是,谁晓得风景已不在了呢?

我的文字经不起阳光的讽刺。

把文章沉淀
我没有常常翻阅自己写过的文章,因为我深怕自己写的不好,没达到自己的标准水平。
有人告诉过我:“沉淀过的文章,引发出来的感觉会不同,当然感触也不一样。”
前些天,由于考试的关系,我初次把深锁在储藏室里的旧考卷搬出来。所幸他们没曝露于紫外线超强的阳光,依然保持应有的雪白。
我抽出来的战利品,英文考卷……国语考卷……华语考卷……

一张一张出自我笔下的作文就在半个小时内,被我消化了。
当下我只有一种思想:“这怎么可能是我写的文章!”
果然,重温经历“一番寒骨”的作文,心境有很大的差别。
话说回来,那时候的我,还嫌它们很差。
现在,我真的写不出来曾经拥有的水平了。

蓝莓蛋糕,甜中带酸。

文字在学习的路上固然重要,在生活方面亦不逊色。
文字点缀我们平淡的生活,就像是饭后呈上的甜点,咖啡加了糖般,是甜的。

Comments

W.Ning said…
自从毕业后,我没动笔了。
就算有在网络写自己的小说。
感觉终究还是不一样。

第一张图片,你是不是打错字了呀?
【经不堪...?】

还有,是一番寒彻骨。XD

我也会常常翻阅自己的文章。
感觉,很奇妙==
李婧 said…
没检查过的后果。
呀呀!
修改修改,抱歉~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5.12.1994

Write.写.

玩乐.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