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数.Countdown.

曰:
我多么希望时间可以逆着转,这么一来,我就不必担心成长所带来的忧愁,还有分离的哭嚎声。

一句非正式的告别语,透过细微的粒子传进听觉感官,耳膜震动后,再将它送到人的主体——头脑,一一瓦解。霎那间,我感到特别失落。这句话,其实在告诉我,我们的相处世间不多了,仅仅剩下那几个月的光阴任我们消耗。

17偷偷地倒数它仅存的日子。
我不喜欢倒数,尤其是时间。

自小学时期就活跃于竞争世界的我,每每被老师催促要加紧练习,我的精神会不自觉地紧张起来。我总在心里默念:“老师正暗示我比赛即将到了,我非得为学校争光不可!”比赛日期一步一步向我逼近,而我只有尽力而为的份,不可以有任何怨言,就算是一声。我知道老师对我的期望很大,我更加明了我输不起。



距离SPM考试,仅剩下232天,或是7个多月。
学姐和学长们的佳绩让我称羡,也盼望着明年的三月能像他们一样站在台上,从敬爱的校长手中领取我有机会引以为傲的成绩单。上网的时间一天比一天多,我似乎对它上瘾了。为了前途着想,我必须戒掉这愆误。虽然班上的白板上没有明确的数目给我倒数,老师会背起这个重大责任,日复一日的提醒我、敦促我。我有点担心自己。

中五生活我已经度过了不长亦不短的3个月,感触良多。
我有38的友人总在我身旁等着我HIGH起来,陪我一起大闹校园(孙悟空大闹天宫,我觉悟了,也要大闹校园)。太乖的学生幸运的话,会得到老师的注意。过分的跟从校规,会将原本精彩的生涯留白。我意识到我们剩下的不多,特别是相处机会。我尽可能把时间花在你们身上,因为我不想你们把我给忘了,最少也要让未来的我知道,你们真的在我身边存在过。有时候,我太善忘了。

我不喜欢这词,又不得不承认,人总有分离的时候。
  我不洒脱,不潇洒,故,我记忆里长存你影。

Comments

奕之翼 said…
好好珍惜。承诺·不放弃友谊。好吗?=)
李婧 said…
不会放弃。=)
别忘了,我的一部分是它。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5.12.1994

Write.写.

玩乐.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