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



很多时候,自己是看不见自己的。——题记

这几天我选择不去写部落格,逃离网际网络这个虚拟世界,好让自己沉淀下来。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想放空脑袋,偶尔翻阅泛黄又破旧的档案,缅怀过去,要不就找点平日没机会做的事情,寻寻乐子填补空档,还有寻找最根本的自己。


对我而言,寻找自己是最辛苦的。当活在别人影子下的时间久了、长了,会变得很没有主见,老爱跟着别人的脚步走。瞧一瞧别人做什么,我就跟着她,看见他在前方转了个弯,我也照着她转。这么一来,自己的本性不见了,被代替的就是别人的个性,而且还是复制回来的。看吧!懦弱和萎缩,甚至胆怯,慢慢得随着时间入侵我的生活。这举动会让人感到厌恶,何尝我不是如此觉得,但是我依旧那么做,还做了一段很长的时间。

给自己的借口用得太久了,正式宣告无效!

自小父母就灌溉,读书有多好,有多妙。再加上,他俩都是爱好读书的人,自然而然的给我买了很多藏书。就在这几个月,我发现我只是一味地读书,并没真正的从中学习到什么新词汇、作家的写法、主人翁的个性分析,更甭谈我获得些什么启示了。实不相瞒,要不是我把我读过的故事转达给另一个人,我敢担保我是无法将书本里的情节牢牢地记下来。这件事是现在的我最畏惧的事情,而且我还想说:“卖了那么多书,似乎浪费了。”

曾经毫无保留的相信一个人,最终却遭到友谊中最残忍的对待——背叛。对呀,背叛。我表面上虽然表现得美关系、无所谓,内心里挣扎的很,当下不知所措的心情已经留下不能磨灭的阴影。 我不是不想了解身边的人,也没有意图要把自己封闭起来。表现得莫不关心,对于身旁一切的事物都抱着那种‘不要紧’、‘没关系’的态度,是我不想找麻烦,因为我知道我说话口不遮拦,得罪人多。另一个要点,我不善于分析人性。解剖人格、人性,难如登天。


音乐,曾经是生活的调剂品。如今,我享受有咬字的音乐——歌曲。

倘若我说:“站在台上,安全感会将害怕吞噬。” 你相不相信?
可能你会骂我是怪胎,怎么会那么认为,我始终这么觉得台上给予我很大的安全感。我享受台上的光芒。

这两个星期我都在研究摄影这门艺术。去了一趟吉隆坡,回了一趟家乡,我的视野扩大了,至少我是这么的认为。我看到的吉隆坡,不仅仅是繁华都市那么简单,满街的钢骨水泥其实还秘藏着粼粼种种的建筑物,特别是独立前先辈们所遗留下来的奇葩。家乡和吉隆坡有点相似,繁华中带着安静的气息。较为不同的是,前者已经步入老年的状态了,而都市仍然蓬勃发展。一旦,这些老店屋、老房子,因为发展被迫拆除,会怎么办? 我没办法一一将它们恢复之前的样子,但是我希望我有机会靠我的努力将他们放入我的相本里。

写了那么多,我只是纯粹地想说:“最近的心情很杂。”

Comments

W.Ning said…
心情复杂的时候,尝试望向天空吧。
至少天空是那么的单纯。

摄影啊~我也很想。
我很喜欢自己走在街上,看看风景,然后拍照。
感觉可以找到不同的灵感。

我曾经很相信友情,同样的得到了背叛。
可是,背叛过后,两人敞开心胸谈彼此的不好。
后来,又再次坐回了好朋友。真的,好朋友。

加油哦。别给自己太早的压力。
笑一笑,没烦恼^^
李婧 said…
天空也很美,蔚蓝色的、辽阔的。
我会的,谢谢你。=)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5.12.1994

Write.写.

玩乐.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