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te.写.

自从文学颁奖典礼回来后,我对文学拥有了前所未有的想法,对它的认知也多了深一层的体会。——灵感泉源。
 
我常在思考,“写”对一位作者到底是什么?是梦想吗?
身为一位作者是不是经常沉浸于写作呢?
无论在何时何地都与“写”分不开“文字”形影不离,就像连体婴般,去到哪里就有另一个的陪伴。

有一位爱写作的朋友,常把自己别具一格的创作和想法,统统记录在贴身物品里——手机。
我曾尝试这么做,可不常。


写,我喜欢用笔,一笔一画地在泛黄的纸上琢磨。
那种过程虽然比前者所花费的时间更长,消耗更多的手力,但是满足感却是满满的。
叙述出来的文章是独一无二的结晶品,享受“写”的过程更是愉悦舒畅的。


‎1944年4月5日:“我希望死後,仍能繼續活著。”——摘自《安妮日记》

Comments

W.Ning said…
我每次有灵感的时候,都没办法记录下来。
恨啊!><

老实说,写作嘛,一开始对我而言只是为了交功课。
后来写上瘾了,小说都开始写。
其实,别人说我的文字不错,可是,就是找不到自己要的感觉。
哈哈。

加油。
smokë said…
我都寫在手機里.
有空就翻翻開來看. :)

我覺得寫作是一件很特別的愛好, 訓練自己的文筆之餘還可以學習生字, 而且會在字裡行間學到一些不一樣的東西.
李婧 said…
宁:
我有时也会这样,但是对大的问题还是词穷。
我会的,谢谢!你也是。=)

烟子:
今天我在手机留下很多字迹。XD
Anonymous said…
我都是亂來的,想些什麽就寫什麽。
時間點通常是半夜失眠或者不想睡覺的時候。
有時候爸媽不在我就會開電腦寫,不然就是寫在學生手冊(啊我不知道爲什麽寫在那裡特別有感覺)

抱歉,這文章我前幾天看了,但今天才留言 x)



-步:)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5.12.1994

Happy Birthday,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