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乐.2012.

新的一年,我还是比别人慢了。难道慢生活就是这样?什么事都慢慢来……

自己看自己,别人看自己,往往是悬殊的。
2011年,我十七岁的盛夏。我不会说我过得不好,因为一个人的生活究竟是恶、是劣,自己最清楚不过。因为我们心里都有一把尺,衡量自己的尺,也作为底线的标准。我成功向前方迈进,跨越一大步。当然,尝试了新的挑战,视野比从前广阔多了。至少,我的十七岁尚值得纪念的。

在那里跌倒就要学会在同样的地方爬起来。我失衡过,我高估过自己的能力,所以我摔倒了。轻伤是愈合了,但是重伤还是留下碍眼的疤痕。路是自己选择的,无论它是平坦的,还是布满荆棘,我的确曾在路途中流过泪,把自己弄得伤痕累累。庆幸的,我背后有很支持我的朋友和老师。谢谢。=)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在某种程度,古人的观点在Y世代仍管用。经历了某些事后,我尽可能客观地对看待每一个人。无可否认的有些事,有些人,却不值得我这么对待。没有反省可言,亦无改变可望。当你看透了,摸索了人性的险恶,发现人可以为了利益而不择手段,真的会很无奈。有时候,失望的感觉会涌上来。
不过,有缘人一直不离不弃地在身旁互相信任,对我而言是可喜的。而结交了新的一群朋友是靠缘分。很高兴认识你们。=)
縁があれば远い所からでも来て会って、
面と向かうことに縁がないでめぐり会いません 
如果彼此有缘,即使相隔千里也能相会;
如果双方无缘,虽然近在咫尺,也不会相逢、相识。

话不要说得太满。往往现实总和夙愿起冲突,我需要强调,它们都是正面的。
给自己留点余地,未雨绸缪。

我的中学生涯,结束了。卒业少了一首毕业歌,句点显得特别不完美。
我不想唱小学唱过的骊歌,选了3月9日这首没唱过的。
在流动的季节里

忽然间感觉到时间的长度
匆匆忙忙流逝的每一天
我跟你编织著梦想
3月的风乘载著想像
只要春天到了樱花就会持续绽放
洒落而下的阳光
一点一点的温暖了早晨
打了一个大大的呵欠
有点害羞的你在我身边
站在一个崭新的世界的入口
回过神来已经不是孤单一个人
闭上双眼
你就在我的眼眸里
能够变得多坚强呢
对你而言 我也是这麼的希望著
旋风拌著沙尘
把晒在外面的衣服缠绕著
中午前天空上那白色的月亮
觉得好美好美而看得入了迷
虽然也会遇到不顺遂的事
抬头看看天空就会发现 那有多微不足道
蓝天那麼的清澈
像羊群般的云静静的飘荡
等待花开的喜悦
如果能跟你一起分享 那就是幸福
在那之前 也有我在你身边 静静的微笑著


3月的天会是怎样的?我希望它不是伤感的。
未来的日子,依然迷蒙。



新年快乐,我微笑的说。
Happy New Year.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5.12.1994

Write.写.

玩乐.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