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Life.

人类伟大的科学家预言2012年是世界末日。《2012》这部全世界叫好叫座的电影我仅仅观赏过一次,没有所谓的第二遍,也没有想象中的重播。严格点来说,这部电影的制作过于浮夸,并不是一部容易消化的精神食粮。当然,这很主观。


精准的预测世界末日?


曾经,我因课业上的压力,频频向朋友申诉:“为什么世界末日要预定在2012年?它应该为我们着想,早点让我们脱离苦海啊!”其实,我并不期待世界末日,但我也没有不欢迎它的降临。这种说法似乎有些许自相矛盾,可是我真的对这四个字抱着 I don't care.的态度,丝毫感觉也没有。来则来之,去则去之。与其对它抱着幻想,倒不如好好的反转自己的人生。


迎新送旧,这是人生的常规之一。最为简单易明的例子就是人类送走了2011年,打开心胸热忱的迎接崭新的2012年。很快的,农历新年又要来了。


过去 · 现在 · 未来


我对未来是没什么憧憬。将来的日子会怎样,无人知晓。我所明白的未来,目前为止仍然是迷蒙的。或者,用“措手不及”这成语来形容未来更为贴切。计划再怎么创新,永远也赶不上变化,而未雨绸缪则是上策。Planning和strategy究竟有什么差别就甭谈,翻查英语词典便一清二楚。不过,人生不会局限于planning。反之,strategy会让人生的火花更为璀璨。


有些事情,并不是你能掌握的;有些事物,你却不想对它做出任何改变。或许,保留着其原貌和状况才能对自己的心做出交代。或许,我只是说或许,有一段美好的记忆已经悄悄地消失。当你察觉时,可能已一无所获。侥幸的话,兴许还能找到些残留的碎片。


Follow your heart, but take your brain with you.


对自己诚恳才对得起自己的人生。没有人会为别人的人生负责人,因为只有自己才享有那个负责人的资格。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5.12.1994

Write.写.

玩乐.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