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


草对我来说真地平凡到极点。
但是惊叹的,我很享受凝视着一片野草的时光。
它的平凡吸引了我的目光。
这个事实令我万分不解。
本能的人为平凡的人就只允许被平凡的事物相对。

小草的歌曲歌颂小草的坚韧,长期生长在荆棘载途的环境,能够跨越一个又一个的大风大雨。
可见,它们挺起胸膛,扎稳了根度过每一个荆棘。
我没有不认同这个歌词所带来的背后思想,觉得它没让我称心如意。

我见到的是它外观的美,而不是内涵。
晶莹的露珠挂在碧绿的野草上,可以很美。
但是我中意的画境,是午后的那一段时间,尤其是在夕阳落下的时候。
 
 
金黄色的野草原,与茅草相互交叉;
女孩穿梭草原中央,形成了一道道的小径;
迈向悬挂在蓝天的大蛋黄,背影隐约消失;
迎接她的是位骑着黑马的神秘骑士。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5.12.1994

Write.写.

玩乐.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