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的书。


因为学海的一篇文章,我买下了橘子的《寂寞无上限》。
起初对它很感兴趣,所以迫不及待的翻阅它。
可惜不知是我想太多了,我总不明白她在写些什么。
认为她的文笔怪怪的,好像有语病,才让我读不下去。
 
身边有几个朋友很喜欢他的作品,常常称赞她。
连我妹明白看得懂她要说什么。
她还告诉我:‘姐,橘子的书好看,下次记得买正版的送我哦!’
他们坚持他的文笔没问题,是我有问题。(我之后也这么觉得。)

可我呢?
我连续读了两次,结果还是一样。
失落的感觉涌上心头。
我就毫不犹豫地替自己标签——“不适合读橘子的书”。

妹把它放在我桌上,前几天摔伤了脚又不想复习功课的我,再次举起那本书。
哈!我竟然读明白了!

慢慢地喜欢上橘子的书了。

Comments

ahburh. said…
《寂寞無上限》這本書我看過
不曉得為啥一打開書本就會有一種好沉重的感覺,想哭卻哭不出來的那種無奈的感覺。

:)
薇嘉. said…
恩其實語病是她寫作的方式,哈哈,我第一次接觸橘子就是這本書,也是看不明白。後來又買了她另一本書才開始慢慢明白 :)
李婧 said…
@阿步:它的封面就已经很感伤了。

@紫夜:握手。看了其他作品就开始明白了,沉浸在他的文字里的感觉真的很棒,虽然总是那么的忧伤。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5.12.1994

Write.写.

玩乐.Fun.